Loading...


新聞稿
中總舉辦越南午餐會 林鄭司長籲深化港越夥伴關係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日前(8月16日)於越南胡志明市合辦午餐會,探討香港與越南在東盟區域合作框架下的發展機遇。是次活動邀得特區政府林鄭月娥司長出席,就港越兩地夥伴合作關係及東盟地區的發展機遇進行前瞻分析。中總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致歡迎詞並主持互動交流環節。

蔡冠深:港越攜手強化區域合作

蔡冠深在開幕致辭時指出,越南向來是香港重要的投資和貿易夥伴,隨著東亞區域經濟合作踏上新台階,港越雙方將有很大潛力進一步建立更緊密聯繫,在推動區域合作過程中作出戰略貢獻。

他強調,香港能為越南及東盟市場提供金融基建及專業服務支援。與此同時,越南低廉的勞工成本和各類招商引資政策措施,將有助進一步吸引不同領域的外來投資。香港和越南應可共同擔當橋樑角色,協助企業在區內尋找投資和發展機遇。

林鄭月娥:冀加強越南與香港聯繫

林鄭月娥司長分享她對香港競爭優勢的看法。她認為,香港的法治制度、方便的營商環境、以及作為連繫全球與內地等優勢,讓香港成為全球企業拓展國際業務的首選地區。此外,香港致力強化在貿易和物流、金融與專業服務,以及旅遊觀光等傳統優勢產業的領導地位,同時亦積極推動創意工業和創新科技等新興產業的發展。    

她相信,現正進行商議的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落實後將有助香港進一步發揮作為內地與東盟經濟體之間「超級聯繫人」的功能角色。有關協定將促進貨物、服務與投資往來互動,進一步鞏固香港與越南及其他東盟成員國建立更緊密經貿夥伴關係。她亦指出,推動貿易自由化不僅帶動更多業務發展與商機,更有助進一步加速區域經濟增長與合作發展的步伐。 

超過300位來自香港、內地及東盟國家和地區的政商界代表,包括中總成員出席了午餐會。是次活動亦得到香港.Ÿ越南商會、越南工商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及越南香港商會擔任支持機構。今年活動是第三屆舉辦,旨在探討香港與東盟地區的未來發展與商機。過去兩屆分別於2014及2015年在吉隆坡和新加坡舉行。

2016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