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內地事務委員會
中總與中國僑聯加強多領域合作

中總與中國僑聯加強多領域合作

    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下稱“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與中總會長蔡冠深等就兩會加強合作交流意見。

 

   蔡冠深會長歡迎萬主席首次到訪,並介紹中總成立以來,在不同時期的重點工作,包括在改革開放初期率先推動會員參與國家建設,近年則因應國家戰略,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並協助會員掌握“長三角”、“京津冀”、“成渝經濟圈”、海南自貿港的最新發展與商機。蔡會長强調,疫情過後中總加強内聯外通,除了訪問內地多個省市,並組織海外考察團,協助港商增強對外聯繫,推動香港和內地工商企業加強與東盟國家、歐洲、「一帶一路」的企業合作,推介大灣區商機,並將香港的產業和服務推廣出去,助力香港和内地經濟疫後復蘇。中總近期接任世界華商大會的秘書處,他期望與中國僑聯加強聯繫,促進各地華商僑商合作。

 

   萬立駿主席表示,中總長期以來對國家發展建設、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良多。他認為,中國僑聯與中總兩會成員的構成及會務範疇有不少相通之處,在推動經貿往來、青年華商僑商等方面具合作空間,雙方可探討在不同層面和領域加強交流,進一步發揮兩會橋樑紐帶作用,助推內地、香港經濟高質量發展。

 

   副會長胡曉明、張學修、李引泉分別介紹了中總在文化、社會事務、培訓等方面的會務工作。永遠榮譽會長盧文端、以及常董余國春及顏寶鈴則就中國僑聯及中總的合作機遇等交流意見。

 

   是次到訪中總的嘉賓尚包括:中國僑聯副秘書長趙紅英及聯誼聯絡部部長桑寶山、中聯辦協調副部長陳澤濤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7月3日